浅梦111

花千骨同人之再来一次17

白子画将花千骨抱进怀里,一手揽着她的背一手抚她头发,“若是我不让你去,你会不去么?”

 

“呃,师父,长留众弟子都去了,我不去并不好。而且,我也不曾下山过,去历练历练也好。”

 

“可是,这三年多来,我们从不曾分开过,你舍得与我分开么?”

 

花千骨觉得自己的头皮有些发紧,这个问题,有些不好回答啊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师父,弟子自然舍不得师父,只是若他们都去,弟子不去也不好,而且弟子从上长留来便从未曾下过山,都快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了!”

 

听着花千骨撒娇,白子画脸色缓和了,他虽有心不让小骨去,但此次情况特殊,长留能独挡一面的人太少,师兄那里也不好解释,因此这次,是不得不去。

 

不过看这小混蛋暗自欣喜的模样,估计才没有舍不得,巴不得才是真。

 

想着,白子画抱着花千骨的力道紧了紧,恨恨道:“想下山可以,不过若是敢走了几日便忘了为师,到时候我非找你好好算账不可!”

 

这些年他也发现了千骨的毛病,因此才总是把她拘在身边,而这次放她离开,她估计是很快便会将他抛在脑后。

 

“师父放心,弟子就是忘记谁也不敢忘记师父。”

 

虽然知道她说的是奉承话,但白子画还是不由勾起了唇角,心情好了些许。

 

“这一次去,你尽力便行,我会尽快赶过去,你不许让自己受伤,若是敌不过,跑就是了。”

 

这怎么可能跑,不提长留,她还是茅山掌门呢,哪方的颜面都不能丢的。花千骨虽是如此想,对白子画却是点了头。

 

白子画心里虽有些担忧,但想着花千骨此生对战霓漫天时的识时务又放了心,再不济,他如今不伤不灭之体,拼着受伤也能赶过去。

 

被抱了这么久,白子画一直不见放开,花千骨挣扎了起来。

 

“师父,时间不早了,你放开”

 

花千骨声音顿住,白子画抱得更紧,声音有些沙哑:“小骨,别动。”

 

花千骨不敢动了。

 

“师父,你何时放开我?”

 

“等会儿。”

 

白子画翻了个身,将人压在身下,伸手抚着身下人的脸,看着那初显绝色的容颜,眼神变得愈发迷离,两人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。

 

“师父。”

 

终于,在两唇即将碰到的那刻,花千骨偏过了头,白子画回神,在她额头上亲吻了下,又抱了一会儿,才起了身。

 

这日,糖宝醒来后,发现她家骨头娘亲和尊上之间的气氛又变得很奇怪,不过他们本来就挺奇怪,也时常怪怪的,糖宝也习惯了,便连问都没问一句。

 

时间很快到了出发的日子,终于踏上了历练的路,花千骨非但丁点没有出行的担忧,反而是松了口气。

 

自从那天醒来见到白子画后,他就变得越加不收敛了,每次晨起都能见着人,还总将她抱在怀里,还几次,虽然不曾擦枪走火,但白子画却不是一次想吻上来了,只是却都被她避开了,再这样下去,只怕……

 

想到自家师父,花千骨心情有些惆怅。拜师的时候,她一直想着不让自己心生执念,尽量让白子画避开神龙鼎的毒,想着无论如何也不能盗神器。

 

可是后来,她是没生什么执念,但白子画却重生了,如此她生不生什么情念倒是变得不再重要,白子画能不能避开神龙鼎的毒也还没到时间,现在的问题是,她自己的问题究竟该怎么解决。

 

她很确定,自己并没有生出什么情念,因为绝情池水对她没有影响,可是面对白子画她却也总说不出拒绝的话,因为她知道,这一切都是她害的。

 

若非她执着,一味纠缠,白子画那样的人根本就不可能任情念到这般地步,若非她最后设计了他,他也不会像如今这般徘徊在堕仙的边缘。

 

对他,她无法指责,更不敢名言拒绝,害怕看到他眼里的失落,忧心他会痛苦。

 

可是,若放任,她并未动情,也不知自己究竟该不该动情,对他……

 

罢了,还是一切随缘吧!既然是她造的因,那么便自然该她受这个果,而白子画想要如何,只要是他真心想要的,便都随他吧!

 

这样想后,花千骨便鲜少为此纠结,一路靠着花千骨的厨艺和辨认植物的能力,倒是将一场历练变成了美食的享受。

 

花千骨也渐渐将长留的一切都忘在了脑后,这日,花千骨回客栈后,却是在房里看到了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。

 

“师,师父?你怎么?”

 

“元神出窍,几日未见,小骨想不想师父?是不是玩得开心将师父给忘了?”白子画将花千骨抱在怀里。

 

的确是给忘了,但这实话肯定是不能说的。

 

“没有,弟子也很想师父。只是师父你要对敌,元神出窍是不是不好?”

 

见她关心自己,白子画心情变好,将人抱得更紧了。

 

“无碍,你从未离开我这么长时间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他抱得她有些疼,但看着白子画眼里隐隐的猩红,她选择了老实待在他怀里。

 

“师父,我这次历练也去不了多久,师父将事情处理完后上太白找我,我随师父一起回去,也分开不了多久。师父下次还是别用元神出窍了,如今仙魔们都盯着师父,师父若是受伤了就不好了!”

 

尤其是,不要因为她而受伤。

 


评论(32)

热度(33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