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梦111

蓝大漂亮是如何沦为妖妃的1

文:伪历史,直播体,时间线云深求学

CP曦瑶,不拆官配,写着玩,瑶吹,恶搞(其实不是,就是觉得这梗挺好玩儿的)



正文:蓝大漂亮是如何沦为妖妃的?

如题,斗大的字突然出现在云深不知处的天幕上。

众人一时愕然。

蓝大漂亮是谁?为什么是妖妃?

以及,蓝,这个字好生熟悉,魏无羡忍不住瞧了身边的蓝忘机一眼,因一个“大”字,不自觉想到了蓝涣蓝曦臣,但仅是一瞬又摇头,姑苏双壁,世家公子榜第一,又如何会与妖妃产生联系呢?

同样有此联想的还有聂怀桑,但也很快否定。无他,曦臣哥哥雅正端方,虽然确实很好看就是了,但谁敢给他取这样的诨名啊,尤其还是妖妃!聂怀桑摇着扇子想到。

然而很快,他就被打了脸。

天幕上的字继续显现。

蓝涣,字曦臣,姑苏蓝氏长子,蓝氏第三十四代家主,年少继位,号泽芜君。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,蓝曦臣携藏书出逃,游说百家,发动射日之征。协助金光瑶传递消息,帮助营救救聂明玦,支援百家。

射日之争结束,蓝曦臣与赤峰尊聂明玦,敛芳尊金光瑶并称三尊。那么,世家公子榜第一,武力也不低的蓝曦臣是如何沦为妖妃的呢?

天幕突然又不动了。

啪——聂怀桑的扇子掉到了地上。

魏无羡张大了嘴。

江澄准备拉魏无羡的手顿在了空中。

是啊,蓝涣蓝曦臣,世家公子榜第一,蓝氏双壁,雅正的泽芜君,是如何沦为妖妃的呢?

-

“胡说——胡说八道!”

另一边,蓝启仁被气得肺疼,手指着天幕,却拿它没有办法。

“叔父息怒。”蓝曦臣的脸有些微红,但比起羞涩,他却注意到了关键的消息,射日之征,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,这桩桩件件,都不是小事。

“叔父,温氏——”

“曦臣,启仁——”

青蘅君走了进来,打断了蓝曦臣未说完的话。

“兄长!”

“父亲!”

“兄长,你怎么出关了?”蓝启仁问道,话里也不知是不满还是担忧。

“天现异象,尤其还事涉曦臣,我总得出来看看。”青蘅君道。

“父亲相信这天幕所言吗?”蓝曦臣开口问道,眼睛却不自觉避开没去看天幕上的字。

“真假未知,或许全假,也或许,假中透着真,”还有剩下的一种情况青蘅君没有说,只是拍拍蓝曦臣的肩,无论如何,他相信自己的儿子。

这时候,天幕又继续播放了。

原因——金光瑶。

堂堂一宗之主,射日之征的发起人之一,为何会在后世留下傻白甜和妖妃的形象呢?

原因还是一个:金光瑶太宠他了。

“这个金光瑶是谁?”学子中有人问道。

有人忍不住看向金子轩。

金子轩:“看我干嘛?我们家没这号人。”

“可他叫金光瑶,还与蓝大公子和聂宗主并称三尊。”魏无羡道。

“他还参与了射日之征,跟曦臣哥哥一起传递消息,还救了我大哥。”聂怀桑补充道,“如果不是你们家的人,他为什么会叫金光瑶,为什么会成为三尊呢?”

这个年头,普通散修想出头可没那么容易。

“金公子,你确定你们家没有这号人吗?你父亲有没有什么别的兄弟?”聂怀桑问道。

“是啊,金子轩,你快好好想想。”魏无羡也跟着应声。

这下,金子轩是真疑惑了,他家有这号人吗?没有啊,而且,光是他叔叔辈,怎么会和蓝曦臣搅到一起?

金子轩想了下一个与自己父亲差不多大的人跟蓝大公子相处的场面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“也许,不是叔叔。”聂怀桑道,“你父亲有没有什么私生子之类的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我爹就只生了我一个!”金子轩反驳。

聂怀桑摇了摇扇子,见金子轩生气,也不敢再说下去,不过他觉得,这个金光瑶是私生子的可能性很大,毕竟并称“三尊”,总得年龄相当才好并称啊!


评论(32)

热度(1314)

  1.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